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防疫一线|无惧高温“烤”验,梅州志愿者用爱守护城市

上午7点多,小叶早早赶到梅州三角镇客天下社区核酸采样点,穿上印有“梅江青年”的马甲,熟练地打开手机,登录医务人员“粤核酸”系统,做好引导市民有序进行信息登记,录入采样信息的准备。

小叶今年18岁,在当地上高中。19日,当在手机上看到社区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他不假思索做出了决定。“这是我们自己的城市,遇到困难时我们不上谁上?”小叶告诉记者,他身边有不少同学加入到这支队伍,“大家都想出一份力,守护自己的家乡。”

和小叶一样,这几天,梅江区有超过400位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他们无惧高温“烤”验,用热情和耐心保障核酸采样工作井然有序,用爱守护这座城市。

8月19日,梅州市发现2例省外返梅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彼时,团梅江区委第一时间通过志愿者储备群、公众号的渠道等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招募令,全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仅用不到30分钟便集结了第一批50多名志愿者到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按照属地党组织的安排,就近原则编入1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

19日上午,团梅江区委全员下沉三角镇客天下社区、龙东社区,设立现场工作点,参与志愿者招募管理、指挥调度和核酸检测服务等工作。19日下午,根据需求安排第二批共200多人次志愿者参与服务,现场工作点将根据现场需要及时进行招募和调度。20日上午,团梅江区委向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书,对青年志愿者群体进行再动员再号召,进一步扩大了志愿服务的影响力。

据了解,20日至21日,梅江区全区各镇(街道)核酸检测点同时上岗服务的志愿者初步统计达400多人,每天累计服务达1000多人次。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