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梅州青年志愿者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遇难同胞志哀
 
    2008年5月12日,是非常沉重的日子,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大地震,已造成严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5月18日,国务院发出公告,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将5月19日到21日定为全国哀悼日,降半旗志哀。确定哀悼日,降半旗志哀,不仅为人民提供了表达哀思的一种仪    式,更昭示了政府对生命的尊重和关爱,是人性光辉的闪耀和公民尊严的彰显。
    5月19日14时28分,团市委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青联委员代表、青企协会员代表和梅江区消防一支队官兵以及东山中学、市艺术学校、市职业技术学校等社会各界青年共约5000人齐集院士广场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遇难同胞志哀,消防车、汽车一起鸣笛。
    默 哀前,团市委书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栋发表讲话,哀悼四川汶川地震灾区遇难同胞。他说,汶川地震,惊恸全国,惊悚世界;其重创生命之剧,危害程度之 烈,堪为人类历史上的劫难;汶川之难,举国同悲;锥心之痛,情何以堪;大震中的遇难者,是我们的骨肉同胞,也是鲜红国旗的一部分;我们以这样的形式,向那 些骤然逝去的生命志哀,将那些深陷黑暗的生命照亮,为我们历经磨难的民族积蓄生的力量!他还号召全市团员青少年:自此后的三天,取消公共娱乐活动,或点燃蜡烛,默默地为同胞祈祷。
默哀结束后,全体人员自发走到捐款箱前奉献爱心。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