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习路上 >
共青团中央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4-2028年)》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团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4-2028年)》(以下简称《规划》)。

  团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团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条例》修订,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总结团干部教育培训实践的经验成果,注重同党章、《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团章等法规制度相衔接,同共青团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新征程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对于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修订后的《条例》形成总则、教育培训对象、教育培训内容、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团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师资课程教材经费、考核与评估、纪律与监督、附则共9个章节,条文总数共43条。

  新一轮《规划》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团干部教育培训的根本遵循和主题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提升团干部政治能力、理论素养、群众工作本领,系统谋划未来五年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共8个部分、设置9个专栏,明确了团干部教育培训的总体要求,对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加强政治训练和履职能力培训作出专门部署,对团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建设、网络培训体系建设、教育培训改革创新深化和组织领导等方面作出部署安排。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