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习路上 >
团中央对推进“青年大学习”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共青团中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广大团员和青年政治引领的重要要求,结合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实际,于近日印发《关于推进“青年大学习”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努力打造新时代新征程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标志性品牌。

  “青年大学习”自启动以来,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探索形成了以定期网上团课为主的学习形态,目前已发展成为每期覆盖6300余万团员和青年的全国收看规模最大的网上理论学习栏目。

  《意见》提出,要珍惜“青年大学习”这一适应时代潮流、集中全团力量、经过实践检验的工作成果,不断擦亮“青年大学习”品牌,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打造优质内容。在现有内容基础上,重在帮助团员和青年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加大释疑解惑力度,制作“短而精”“小而美”的“硬核”内容。要激发内生动力。引导团员充分认识学习义务,理解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激发团员青年形成内在自觉,增强学习主动,巩固和扩大“青年大学习”在团员和青年中的影响力、认可度。要优化评价机制。据实重新核定各地参学基数,同时进一步调整评价机制,避免“唯数据”倾向。要探索“多屏共学”。在现有的手机“小屏”学习模式基础上,增加“大屏”学习模式,支持各地结合实际情况,以大屏放映等形式将“青年大学习”内容融入团课、团日活动。

  《意见》提出,要进一步拓展“青年大学习”体系,以网上团课为基础,以基层团组织强化学习功能、提升引领效能为应用场景,逐步增加专题研讨、书目阅读、实践体验、岗位建功、文化活动等学习载体,深入开展宣讲交流活动,构建线上和线下相促进、理论学习和实践育人相协同的学习体系,同时鼓励各地各级团组织参与“青年大学习”产品和活动的共创共享,打造不断累积、扁平开放的“资源库”,使“青年大学习”成为广大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响亮新品牌、育人大阵地。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