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习路上 >
国务院安委会对团中央二〇二〇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考核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5月13日至14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考核巡查组对团中央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考核巡查组组长、国家矿山安监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昕出席考核汇报会并作动员部署。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与考核组交换了意见。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参加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会议指出,国务院安委会开展安全生产考核,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推动各方面履行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局面,推动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有力举措。考核严格审视依法履职情况,深入查摆和研究解决不适应安全发展要求的深层次矛盾和突出问题,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强化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2020年,团中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体现共青团工作职责和凸显共青团工作特点两个方面着力,在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推动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全团的落实落地、促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青年职工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作用发挥、加强引导青年参与安全生产和提高安全技能的品牌建设、开展面向青少年入脑入心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等五个方面下功夫,积极引导和促进广大职业青年以实际行动争做安全生产工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这次考核是对团中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的政治检视,是对青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检验和有力推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考核,以严肃认真的姿态支持配合考核。对于考核提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全面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以考核为契机,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履行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职责,组织带领全团广大青年努力为实现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建功立业。

  据悉,此次考核是国务院安委会对成员单位开展的首次考核。考核期间,考核组通过召开汇报会、查阅资料、座谈谈话、反馈问题等方式,全面考核团中央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考核巡查组成员、团中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会议。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