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各地各单位以实际行动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 兴起植树热潮 梅州又添新绿

  阳春三月,万木萌发,正是树木种植生长的好时节。连日来,我市各地各单位抢抓时机,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

  结对共建

  聚力千村增绿

  3月7日,大埔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与县、镇机关干部一起前往三河镇汇东村龙舟文化园和汇城村韩江碧道两地参加绿美梅州“千村增绿先锋行”活动,以上率下推动兴起县镇村植树绿化热潮。据悉,此次植树活动共栽水杉、串钱柳、海南红豆杉、小叶榕、水石榕、紫花风铃等树苗680株。今年以来,大埔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带头,通过在职党员捐资、农村党员认种、“两新”党员义务植树等形式,推动8000多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带动兴起新一轮全面实施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此外,大埔各镇(场)利用春节期间广大乡贤返乡时机,组织召开乡贤恳亲会、企业家座谈会等,引导乡贤、企业家通过捐资捐物、认种认养、志愿服务等形式参与绿化。今年以来,大埔县发动社会捐款超过834万元投入县镇村绿化工作,圩镇、县城、重点路段已种树近3万株,村种树2.8万株。

  3月7日,梅州市民政局联合梅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在蕉岭县蓝坊镇石湖村开展绿美梅州生态共建“千村增绿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建设“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结对共建林”。据了解,此次植树筹款用于石湖至高磜沿线乡道边种植桂花树和紫薇树及花木管护。植树现场,参与植树活动人员挥锹铲土、扶植填坑、提水灌溉、踩土固苗,大家相互配合,现场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50多株树苗顺利完成栽种。据悉,此次活动通过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带动更多力量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接下来,市民政局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持续推进“百千万工程”,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绿美梅州生态建设成果的良好氛围,厚植梅州绿美生态底色。

  3月2日上午,梅州客家村镇银行党委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职工来到梅县区石坑镇,开展了绿美梅州生态共建“千村增绿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梅州客家村镇银行向石坑镇澄坑村捐赠了100多棵樱花等树苗,并为结对共建活动正式揭牌。随后,大家纷纷拿起工具,合力在澄坑村河堤两岸栽下了“梅州客家村镇银行结对共建林”。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党员带头参与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为美丽乡村建设再添新绿。据了解,中共梅州客家村镇银行股份公司委员会和中共澄坑村支部委员会通过结对共建的方式,共同制定了绿美生态行动方案,重点完成石坑镇澄坑村周边常住人口聚集点和澄坑河道两岸的绿化美化工作,后续双方将一同常态化抓好“结对共建林”的绿植管护,持续擦亮乡村绿美底色。

  政企联动

  助力绿美乡村

  3月6日,梅州市国有梅南林场联合广州草木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共植企业林 聚力百千万”主题义务植树活动,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人员、市国有梅南林场干部职工和广州草木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共20多人参加。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有序排队领取树苗,挥锹挖坑、扶树正苗、浇水定根,每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现场一片繁忙有序、干劲十足的景象。经过一番努力,一株株苗木错落有致,在春风中舒展新绿,为初春大地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此次植树所用苗木,全部为广州草木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主要为降香黄檀、土沉香、大红酸枝、金丝楠木、格木、铁力木、宫粉紫荆、黄花风铃木等珍稀名贵树种。接下来,市林业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绿美梅州生态建设行动,积极倡导和践行“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爱绿植绿护绿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绿美梅州生态建设成果的良好氛围。

  3月7日上午,丰顺县龙岗镇党委和马图村党支部联合丰顺县马山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马图村开展以“绿美乡村 我在行动”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当天上午,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黄花风铃、樱花、杏花等700多棵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绽放出勃勃生机。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所有树苗均由丰顺县马山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马图村绿美乡村行动分两个阶段实施,目前第一阶段绿美建设地点为下顶观景亭至岭下桥头公路沿线,大桥下至见龙居溪河两岸福彩路绿化带、马山生态茶园。(记者 李艳良 张莹娜 王锐 朱绮辉 洪国栋)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