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严把体检关口输送优质兵员 我市对600余名应征男青年进行体检抽查

  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正有序开展,各县(市、区)已对符合网上初审条件的男女青年进行体检。2月26日至28日,我市从各县(市、区)抽选600余名应征男青年进行全流程、全项目体检抽查。市委常委、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文进到场督导。

  体检现场,应征青年个个精神饱满、整齐列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各科室接受内科、外科、眼科等项目全面检查。市级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监督应征青年上站体检工作,确保体检过程公平公正。

  贾文进实地查看体检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应征青年交流,了解他们的年龄、学历、参军意愿等情况,对他们心怀军旅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表示赞赏,勉励广大应征青年坚定参军信念,到部队接受锻炼、报效祖国,不负青春韶华。

  征兵体检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更是保证新兵质量的第一关。组织征兵体检抽查是落实征兵体检有关规定的重要举措,既检验了体检工作开展质量,也对兵员质量进行把控,以便及时查纠问题,确保为部队输送合格、优质兵员。下一步,体检、政审合格人员将进入役前教育等环节。(记者 郑炜梅)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