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嘉应古城“5街20巷”老字号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拟投3.95亿元打造老字号一条街

  12月16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老字号(文化)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开幕。梅江区嘉应古城“5街20巷”老字号参展并举行“牵手湾区 品聚梅江”专题推介会,推介梅江独特的历史文化和老字号资源,发掘老字号合作发展商机。省商务厅副厅长何军,省商务厅原二级巡视员李敬,市委副书记、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副市长蒋鲲参加活动。

  何军表示,举办梅江区嘉应古城“5街20巷”老字号一条街专题推介会,是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一项务实举措,充分体现了梅州市委、市政府和梅江区委、区政府推动老字号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下来,省商务厅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推动完善老字号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长效机制,发掘和认定一批优秀“广东老字号”企业,通过促进老字号新发展,助力“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蒋鲲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省委、省政府和梅州市委、市政府正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老字号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对于推动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梅州现有“中华老字号”1家、“广东老字号”4家,今年还为首批28家“梅州老字号”授牌,形成了中华老字号、广东老字号和梅州老字号多层次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接下来,梅州将继续大力推进老字号、老品牌企业传承创新、加快发展,重点推动梅州嘉应古城“5街20巷”的保护开发利用,期盼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来梅考察对接,共同把嘉应古城打造成有影响力、有号召力、有吸引力的老字号品牌集聚区、展示区,为广东老字号、梅州老字号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梅江区政府拟投资3.95亿元,以凌风路非遗·老字号一条街为轴心,对周边5街20巷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形成集城市记忆、非遗传承、客家美食、特色民宿于一体的“食住行游购娱”综合业态,打造全省最具主题性的客家文化全景体验地。项目计划于2024年1月动工、2025年底完工。

  推介会上,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梅江招商宣传片;市商务局和梅江区政府分别作宣传推介;梅州市老字号协会、金苑食品(广东)有限公司、梅州市臻尚食品有限公司作发言。现场还举行了嘉应古城老字号一条街项目启动仪式。(记者何梓瑜  特约记者钟戈)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