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马正勇到梅县区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 真抓实干树典型 争先创优做示范

  12月8日,市委书记马正勇到挂点联系的梅县区,深入镇村一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全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精神,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头号力度”攻坚“百千万工程”,对打造典型镇、典型村和培育“四上”企业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马正勇先后前往雁洋镇、松口镇,走进古镇街区、工厂企业,与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实地调研“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实施“百千万工程”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以“头号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的自觉性坚定性,锚定目标、把握重点、聚焦用力、久久为功,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

  马正勇强调,要强化乡镇联城带村节点功能,扎实推进雁洋、松口两个典型镇建设。坚持精准画像,立足资源优势,用好国资国企优势,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加快松口古镇保护开发,把古镇保护、产业振兴、乡村治理、项目建设作为强镇兴村富民的重要支撑,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合力打造“南洋海丝路·客侨第一镇”。要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坚持客家民居风格,用心答好环境综合整治优先题、风貌管控必答题、美丽圩镇建设加分题、绿化美化基础题,努力建设和美乡村、美好家园。要突出产业兴镇,着力培育“四上”企业,用“发展思维”“工业思维”支持引导资源开采企业延长产业链条,吸引下游加工企业集聚,实现从单一资源开采向工业产品加工的现代产业发展模式转型,不断提升经济效益,壮大企业规模。

  马正勇强调,抓好“头号工程”,必须用“头号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县(市、区)委书记要当好一线总指挥,镇委书记要做好“一线施工队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各级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加强考核督导和舆论宣传,凝聚起全社会齐心协力、竞标争先的强大动力。

  市领导曾永祥参加调研。(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