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梅州市第十四届香港“摘星计划”励志助学行动启动 点燃“星星之火”助学子圆梦

  8月12日,梅州市第十四届香港“摘星计划”励志助学行动启动仪式在梅城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广东省政协常委、梅州市香港“摘星计划”创会会长吴彩华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梅州市香港“摘星计划”是我市旅港乡贤吴彩华和爱心人士共同出资发起的一个助学项目,每年热心资助约60名自强不息的梅州优秀学生上大学,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直至大学毕业。该项目自2010年在梅州启动以来,先后资助了675名梅州优秀学子圆大学梦,累计资助金额达1580万元。其中,今年新资助学生61名。

  崔毅表示,“摘星计划”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创新梅港两地青少年交流合作模式,在拓宽沟通交流渠道、教育教学互动、青年创新创业、产业共建共享等领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创新,共同推动梅港两地青少年工作长远发展。他希望香港“摘星计划”的嘉宾、乡贤常回来梅州走走看看,为深化梅港两地交流合作和助推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出谋划策。

  吴彩华表示,作为旅港梅州人,他始终关注着家乡教育的发展,希望通过“摘星计划”这个项目,在梅州燃起自强不息学子圆梦大学的希望之火,帮助更多优秀学生圆大学梦。他也将在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加强两地青少年交流和深化梅港两地合作等方面不遗余力,以实际行动为家乡梅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来梅,吴彩华还组织了30多位香港“摘星计划”资助人及其子女回梅参观交流,亲身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不断深化对祖国、对家乡的了解认识,进一步增进爱国爱乡之情。(记者 林婉萍)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