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唱响客家之音 传播客家文化

  日前,梅州十位青少年受邀到香港亚洲电视参加“首届国际青少年原创音乐节”,演唱歌曲《HAKKA客家》,精彩演唱得到评委和嘉宾的肯定,展现了梅州青少年的风采。

  “天下客家,天下为家,有日头个地方就有客家人……”舞台上,十位青少年唱响了世界客属第30、31届恳亲大会主题曲《HAKKA客家》,唱响客家之情。除了听觉感受外,舞台背景屏幕上还播放了梅州籍知名艺术家、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何柏俊老师的中国彩书作品,使舞台呈现出听觉与视觉的最佳效果。

  据介绍,首届国际青少年原创音乐节联合34个省(区、市),以粤港澳大湾区所在的11个城市为据点,向全世界共同发起征集国际青少年原创音乐节优秀作品的邀请,给当代青少年原创音乐者提供了国际视野大舞台。来自梅州的陈梦琪、陈柔羲、古钰、邓安禾、蓝婧玥、温家荭、蓝婧仪、徐钰姝、刘丽华、罗静茹十位青少年荣获“原创音乐推广大使”称号。

  《HAKKA客家》由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于2018年提出创作,初衷是希望通过一首歌团结全球客家人,发扬客家精神、传承客家文化。歌曲在2019年第30届世客会上首次推出,现今唱响世界各地客属活动的舞台,已成为各大客家社团活动必唱的经典名曲。最近,在非洲毛里求斯举办的《客家之音》《客家之夜》也唱响了此曲。(记者 黄钰然)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