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奋力推进梅州高质量发展

  8月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统领党管武装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密切军地协作,深化军民融合,扎实抓好爱国主义教育,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二要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以落实《梅州方案》、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为突破口,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持续巩固稳中向好态势,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积极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多提真知灼见、多献务实之策,合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要加强耕地和生态环境保护。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扎实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全力提升耕地质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绿美梅州生态建设为牵引,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重要江河湖库和源头水保护,加快实施山水工程项目,强化生态保护修复监管,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梅州样板。四要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积极对接大湾区创新资源要素,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净增一批“四上”企业,着力打造百亿级企业、千亿级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始终把乡村振兴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努力破解梅州发展不充分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抓好抓实安全生产、治安防控等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加大科普工作力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把科普工作作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抓手,大力普及科技知识,完善科技工作体系,提升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推进科普事业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工作有效衔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梅州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规划(2020—2035年)》等。(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