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开创新时代妇儿工作新篇章

  8月4日,2023年梅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梅城召开,总结部署我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陈伶俐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梅江区、大埔县分别就“实施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县”“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县”工作作交流发言,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围绕推动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作交流发言。

  陈伶俐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贯彻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的重要意义,把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中的基本需求和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作为工作目标,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儿童的利益作为工作中心任务,在加强教育、医疗保健、社会保障和家庭建设等方面,为妇女儿童营造健康良好的生存发展空间。要聚焦重点内容,把性别平等意识和儿童优先原则纳入决策主流,大力推动妇女全面发展,全面贯彻儿童优先原则,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共同参与”的规划实施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监测统计,服务科学决策,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梅州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记者李艳良 实习生黄荣)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