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以优良作风激发斗志赢得民心 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委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推动作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取得了扎实的阶段性成效。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推动作风建设迈向新高度,以优良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加快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作风建设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时处处事事与党中央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在深化作风建设中促进高质量发展。树立严抓作风、奖惩分明的导向,督促、引导、激励各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用户思维”,把企业和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第一标尺,扎实推进行政审批事项“两个100%”等工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和群众,崇尚实干苦干、开拓奋进的良好氛围,把作风建设的成果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上。要在深化作风建设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归结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上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多到群众中去,问政于基层、问需于百姓、问计于人民,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党的事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要以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善于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用结果说话、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抓好闭环落实,坚决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力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守政治红线、廉洁底线,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听取我市群团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建设,深化自我革命,围绕“百千万工程”、绿美梅州生态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发挥群团组织力量,主动服务群众,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