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加强对外开放和协作

  4月1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致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地落到实处。一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安排,组织开展全市学习教育和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中,运用到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乡村振兴、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中,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二要扎实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要深入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八项工程,组织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抓好生态保护修复,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梅州样板;要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发展林下经济,推动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要加强对外开放和协作。要紧抓机遇,用好苏区融湾先行区、梅州综保区等平台,积极参加广交会等展览会,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和执行力建设,让梅州服务天天进步。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梅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等。(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