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积极筹备参展第133届广交会 让更多“梅州制造”卖向全球

  第133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办。连日来,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都在为参展而忙碌着,期待通过广交会这一国际贸易平台,让更多“梅州制造”走出围龙、卖向全球,推动梅州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出新品

  促成更多交易

  “这届广交会又恢复了线下展,我们非常期待!”丰顺县泰雅达实业有限公司是集五金设备和脚轮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外向型企业,公司总经理罗军建对即将开幕的第133届广交会充满了期待。

  “这次我们除精心准备了200多款脚轮产品外,还将推出公司最新研发制造的巡检机器人,它搭载有无人驾驶系统,可轻松应对各类物业巡检需求,希望可以得到海外客商的认可。”罗军建表示,近段时间以来,泰雅达公司成立的广交会工作小组全力以赴做好展区搭建、展品打包等工作。“全力做足参展前期准备,做好巴西、哥伦比亚等南美洲老客户的对接,积极开辟东南亚等新市场,希望此次参展可以达成100万美元的交易额。”罗军建说。

  在主营陶瓷进出口贸易的梅州市昌辉实业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车间,工作人员正在认真筛选、打包广交会参展样品。“我们今年铆足干劲,结合客户需求,参考最前沿的市场趋势,新增了花瓶、花插、摆件等产品500多件。”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恒恒表示,新产品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更新和改进,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希望在本届广交会上开拓更多不同类型的客户,收获更多市场订单。

  本届广交会我市共组织84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其中线下参展企业71家、线上参展企业13家,主要参展产品包括电子消费品、家用电器、五金、陶瓷、家具、服装、箱包、食品、医药等。

  政企合力

  推动外贸增长

  本届广交会全面恢复线下办展,目前已收到来自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采购商的参展意向,这无疑给梅州和参展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为此,我市相关职能部门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全力以赴服务好参展企业。

  “梅州分团将一如既往服务好各参展企业,为大家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服务。”在日前召开的第133届广交会梅州分团筹备会暨政策宣讲会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为参展企业鼓劲打气。会议解读了广交会证件办理操作指引,还围绕产地证签证和知识产权保护、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等政策及跨境电商有关业务知识进行讲解,让企业了解政策、熟悉规则,在广交会“大战”中赢得胜利。

  “除熟悉掌握外贸政策和规则外,我们还通过加强产品研发、技术攻关,在留住老顾客的同时,通过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口碑吸引新客户,提升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广东辉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丘国明说,今年该公司成立了24人的广交会工作团队,精心准备了蒸汽烤箱、煎烤器、咖啡壶和食物料理器等50多款厨房家电产品参展,希望借助广交会平台把公司产品推介出去,以便在未来获得更多合作机会,推动公司加快发展。

  “前期,我们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广交会筹备工作,组织了业务培训和政策宣讲,对国家和省、市各级稳外贸政策举措进行解读,并为企业讲授广交会参展参会指引和有关业务操作。”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参展企业的对接联系和实地走访工作,了解企业参展需求,做好各项服务,全力稳市场、抢订单、促出口,推动梅州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黄科)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