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3月以来我市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8万余人次 弘扬雷锋精神建功志愿梅州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3月初,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开展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并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据“i志愿”系统统计,截至昨日,全市累计开展活动3125场,参与志愿者达38560人次。

  我市今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志愿梅州”。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充分发挥各行各业志愿服务队伍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站点等阵地,重点开展“红小荔”志愿宣讲、立足岗位学雷锋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热潮,让学雷锋行动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团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关于加快建设“志愿梅州”推进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要求,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实现线上线下精准对接,探索志愿服务参与新方式,打通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助推“志愿梅州”高质量发展。(记者 吴海清 吴丽伶 通讯员 黄卓藩)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