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梅州市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奋力开创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昨日,梅州市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梅城召开。市委书记马正勇向大会发贺信;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史先东,副市长陈伶俐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2013年—2022年捐赠款物收支情况报告;宣读了《关于聘请王晖同志为市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的通知》;选举产生了市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陈伶俐当选会长,吴秉标当选常务副会长,凌戟当选副会长,罗俊霞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汪永光、罗涤权当选兼职副会长,周秋明当选监事长。

  史先东代表省红十字会党组机关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梅州市红十字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红十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和广东实践。一要加强党对红十字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二要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用力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

  陈伶俐表示,将积极履行职责,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开创梅州红十字会工作新局面,推动梅州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勤勉尽职。她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发展红十字事业与改善民生、推进社会建设相结合,在深化认识中强化自觉;要真抓实干,全力提升人道服务水平,努力拓展长效筹资渠道,着力打造红会工作品牌,在服务大局中积极作为;要内强素质,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注重改革创新,在规范运行中树好形象。(记者刘巧)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