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陈煜昌到嘉应学院进行国防教育专题授课 增强国防意识共筑强军梦

  当前,嘉应学院正组织大一学生进行军训。近日,市委常委、梅州军分区政委陈煜昌走进嘉应学院,为正在军训的学子们进行国防教育专题授课。

  授课其间,陈煜昌从“国”字的组成导入,紧扣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全面阐释了国防的重要性,展示了新时代人民军队、武器装备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学生们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居安思危,增强国防意识。

  深入浅出的授课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何为国防以及国防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青春有梦、强国有我”的信念。“边防战士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让我了解了这群负重前行的军人,更让我增强了居安思危的意识。”该校学子张文华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定会珍惜当下,扎实学好专业技能,不负青春。

  记者从梅州军分区获悉,今后将以丰富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提升全民国防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记者 郑炜梅 通讯员 王超)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