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致全市应征青年及家长们的一封信

广大应征青年和家长朋友们:

  在全党全国全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2023年度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军旗猎猎、使命召唤!在此,市委、市政府和梅州军分区向广大优秀青年发出号召,响应祖国召唤,积极报名应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挥洒青春热血!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强大的国家需要强大的人民军队守护,一流的军队需要一流的人才支撑。广大客都青年使命在肩、强军有我!

  青春逢盛世,参军正当时。梅州是广东唯一全域属原中央苏区范围的地级市,是叶剑英元帅的故乡,一直有着“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希望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争当先锋、争穿戎装,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在中国梦、强军梦的征程上书写更加壮丽辉煌的人生篇章!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广大家长朋友们,相信你们能擦亮梅州“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张名片,积极鼓励适龄子女踊跃报名,鼓励他们安心在部队历练成长、淬炼成钢。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理念,严格落实优抚政策,切实让每一名参军青年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

  

 

梅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晖

二〇二三年一月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