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市献血领导小组和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倡议市民 前往就近的献血点捐献热血

  近日,市献血领导小组、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倡导身体健康、近7天内无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的爱心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献血点捐献热血。

  据悉,受新冠病毒感染潮、寒冷天气、高校放假等多重因素叠加的影响,我市献血人数锐减,血液采集量大幅下降,临床用血供应陷入紧张状态,血液库存已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无偿献血倡议》提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此前发文,明确提出接种基因重组疫苗与接种灭活疫苗48小时后可献血;新冠病毒感染者(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献血。

  目前,我市每天至少需要120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市献血领导小组、市卫生健康局发出倡议:如果您身体健康,近7天内无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请您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献血点,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他们将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控措施,加强献血场所的通风及清洁消毒,做好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不遗余力保障每一位献血者的健康安全,希望大家消除顾虑,帮助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渡过难关。(记者刘巧)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