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一批全国少先队“三优秀”获表彰 梅州两个人 一集体上榜

  日前,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其中,我市梅江区黄遵宪纪念中学的少先队员杨梓俊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梅县区石扇镇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艳霞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兴宁市第二小学的四(5)中队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据了解,杨梓俊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从小便将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成才的实际行动;他从上好每一节课、学好每一门功课做起,打牢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基础;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增长见识,锻炼才干;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为他人、为社会作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2009年5月至今,李艳霞一直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她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心系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工作作风优良,业务能力过硬;她热爱教育和少先队事业,有力地配合了学校的德育、教育工作,促进了学校素质教育的开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兴宁市第二小学四(5)中队是一个拥有60名少先队员的集体,中队多次受到学校的肯定,被评为学校“先进班集体”,许多优秀队员获得“新时代好少年”“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干部”等称号。

  据悉,“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团市委倡议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及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集体要向获得表彰的优秀榜样学习,热爱少先队的事业,积极建设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少先队集体,以奋勇争先的青春姿态建功新时代。(记者吴海清)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