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王晖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强救治强供应强防控稳预期 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昨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部署近期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会议。

  王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扎实细致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强救治、强供应、强防控、稳预期”,以有力有效工作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王晖要求,要高效衔接,做好平稳渡峰的充分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能力准备,有效应对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形势。一要做好感染者居家治疗工作。将居家治疗人员纳入网格化管理,建立空巢老人、基础性疾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员管理台账,科学做好居家治疗相关管理、保障工作。二要做好医疗资源储备和调度。做好急救、发热门诊规范建设管理和医疗救治床位准备等工作,密切监测门急诊运行和床位使用情况,切实降低重症、危重症发生率。三要做好医疗防护物资储备。科学测算重点医疗防护物资需求量,动态调整供应量,加大医疗紧缺物资储备规模,扩大重点救治药品、防控物资的库存,夯实物资保障基础;广泛开展科学用药、合理购药宣传,及时发现并严肃查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四要做好农村地区各项应对准备。针对我市农村地区卫生服务资源相对不足,元旦、春节“两节”务工返乡人员增多的情况,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及时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及时做好返乡人员的健康防护和疫苗接种、购药送药等医疗保障服务,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五要做好重点人群服务和重点机构管理。摸清老、幼、孕和基础性疾病患者的底数,分级分类开展健康服务指导;毫不松懈抓好养老院、儿童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防疫管理,强化进出人员管理、环境消毒消杀、防护物资储备,把闭环闭紧闭严。六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组织动员,优化接种服务,加强宣传引导,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七要确保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常运转。各级各部门要守好责任田,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做到不停工、不停产,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正常运转。(记者 郑炜梅 通讯员 梅研)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