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第八批省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名单公布 我市6家单位榜上有名

  日前,省文旅厅公布了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全省共115家单位被认定为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其中,梅州有6家单位上榜。

  今年5月,我市的中式服装制作技艺(客家服饰制作技艺)、香花祭仪2个项目入选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船灯(广福船灯)、李家教拳(兴宁李家教拳)、木刻版画(兴宁版画)、酿造酒传统酿造技艺(兴宁珍珠红酒酿造技艺)等4个项目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省文旅厅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加强管理,指导、督促各保护单位履行好保护职责,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记者刘晓娟)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