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 坚决守牢防线 保护群众健康

  昨日上午,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暨省防控指挥办第992次工作例会后,我市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并套开市防控指挥办工作例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金銮强调,要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认识到新形势下疫情防控新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他要求,要高效组织核酸检测工作,统筹各方力量,疏通痛点、堵点,重点抓好高速公路出口、入粤国省道“落地检”,有序组织好重点行业从业人员、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的常态化核酸筛查,织牢织密社会面防控“安全网”。要进一步发挥好发热门诊、零售药店等“哨点”的监测作用,发热门诊要落实好核酸采样、单采单管等防控措施,零售药店要规范“四类药品”销售登记,并及时推送给社区“三人小组”,市市场监管局要统筹好各大药店购药情况,认真分析研究,并与县(市、区)形成联动。要坚持以快制快,迅速处置疫情。发现苗头快速处置,高效推进提级管理、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风险管控、转运隔离等工作,加强服务保障工作,摁住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防止社区传播。要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管理,同时做好方舱启用准备,组织研究大规模暴发疫情的应对预案,切实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方位守护群众健康安全。(记者李艳良)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