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聚焦重点压实责任 奋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日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戚优华、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会议。

  王晖指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出版的《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是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权威辅助读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制定好专题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和原则要求,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的重要论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聚焦工作重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奋力开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要抓好精神文明创建,深入开展“1+9+N”行动专项工作,认真落实《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努力办好为民实事,扎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要全面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人们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让美德善行蔚然成风。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等创建活动,推动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三级阵地提档升级、全域覆盖。

  王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序推进。要把精神文明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谋划同步推进,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各方面任务落地落实,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上,张运全、赵东、伍德凤、陈元星等市领导分别作学习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