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励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创新社会治理 践行为民宗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高效能的社会治理,是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当前,梅州正全力创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阐述了新时代社会治理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政法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庆明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能动履职,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努力打造和推广更多具有梅州特色的社会治理品牌,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新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我们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了人心,更加激发了干事的热情。”梅县区新城办组织委员林朝阳说。据了解,近年来,梅县区新城办事处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行“党建+网格+治理”工作模式,建设并启用全科网格智慧管理服务平台,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林朝阳表示,接下来,新城办将继续以党建为纽带,做强做实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探索完善智慧社区网格管理机制,整合资源、谋划成立网格党支部、推进无物业小区管理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认真聆听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和希望。”梅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游思萍表示,要把自己的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检察机关控申部门的干警,要以守心的标准,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处理好每一封群众来信、接待好每一位来访群众、办好每一件申诉案件和司法救助案件,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公正和司法温度。”(记者李盛华 吴丽伶)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