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新兵昨起分批奔赴军营

  昨日清晨,第一批200余名新兵在梅州西站乘坐列车奔赴各地军营。我市举行欢送会欢送入伍新兵。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梅州军分区司令员段见云,市委常委、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梅州军分区政委陈煜昌到站欢送新兵。据悉,经过层层选拔的2022年下半年新兵将分6批陆续奔赴军营。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钟小丰摄)

  昨日早上5时许,在梅州西站,200余名新兵身着崭新21式作训服,佩戴“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绶带、红花,整齐列队等候。早上7时,新兵们启程,开启人生新征程。告别家乡奔赴军营,让新兵们在不舍之余更多的是圆梦的喜悦。他们纷纷表示,到部队后将努力学习政治、军事和科学文化知识,苦练军事技能,掌握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曾经因为学业原因在义务兵服役期满后退伍回家,现在我大学毕业了,所以重新向军营出发。”二次入伍的新兵刘嘉鑫说。

  段见云、陈煜昌送别新兵们时分别勉励新兵,到军营后要传承发扬革命老区的好传统好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不畏艰苦、敢于拼搏的作风,淬炼过硬本领,早日实现从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做一名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据了解,今年我市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新兵征集任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新兵起运前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等防控要求,各县(市、区)人武部组织专车专人把新兵送到指定位置。在执行防疫“硬”措施的同时,各地人武部也有“软”关怀,起运前通过亲人连线等方式让新兵家人为新兵送行。(记者郑炜梅)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