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2022年梅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共建网络安全营造清朗空间

  9月5日至11日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此次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5日上午,我市举行2022年梅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系列讲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运全参加活动。

  据悉,2022年梅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5日至11日在全市开展,活动内容包括启动仪式、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讲座、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赛、网络安全主题公园打卡等,通过系列活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构建安全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

  张运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良好的网络安全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突出重点领域、关键节点,广泛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新技术的安全应用,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共建网络安全;要做好“E言E行”,强化数据安全、个人信息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同时广泛听取各界对于网络安全工作的意见,大力倡导“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共筑安全屏障;要依法管网治网,积极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科学化,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营造清朗空间。(记者刘巧)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