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昨日迎来末伏首日 我市未来三天晴热高温仍持续

  俗话说“夏有三伏,热在中伏”。昨日,“超长待机”的20天中伏收官,我市迎来末伏的第一天。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15日我市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在36℃至37℃之间,各地高温黄色预警继续生效中。预计,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3至5天我市仍旧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部分县(市、区)白天最高温度在35℃至37℃之间,市民仍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据悉,今年中伏期间,在稳定的副热带高压控制下,高温成为我市天气舞台上的“主角”,不仅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且强度强。以梅州城区为例,今年中伏期间(7月26日至8月14日),35℃以上高温日数11天 ,37℃以上的高温日数4天,38℃以上的高温日数2天,最热的是7月28日,日均温达到了32.4℃。(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罗碧瑜)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