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6月上旬以来,我市广泛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从市区到镇村、从机关到基层、从工厂到校园、从线上到线下,一场场深入浅出、鼓舞人心的宣讲活动,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讲深讲透,让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截至目前,全市成立市、县、镇三级宣讲团64个,组织开展宣讲约1180场次,宣讲受众超过7万人次。

  整合多方资源

  建强宣讲队伍

  活动开展以来,省委委员、市主要领导带头在本地宣讲;各县(市、区)委和市直单位出席省党代会的代表带头在本地本单位宣讲,分享参加省党代会的心得体会;各行各业的省党代会代表分别到各自工作领域或基层党组织宣讲,传达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组建市、县、镇三级宣讲团,面向城乡基层开展互动化、分众化、对象化宣讲。

  “我市积极遴选宣讲主体,用好宣讲队伍分门别类进基层,开展介入式、嵌入式宣讲活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廖坚说,我市注重组织来自基层一线、具有较高理论政策水平和较强宣讲能力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参与宣讲,是此次活动的一个亮点。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五华县龙村镇湖中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何俊霞是此次宣讲团成员之一。她围绕省党代会主要目标和总体要求,结合履职情况和个人感受,作了十多场主题宣讲。“作为省党代表、宣讲团成员,我会做好宣传员、指挥员、战斗员,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同时也会继续努力,立足本职,带领湖中村人民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阔步前行。”何俊霞说。

  灵活方式宣讲

  力求入脑入心

  日前,梅州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在梅城启动。活动中,朱立、贺晓博、蓝玉娜、张桂秋、朱静茹等5名市百姓宣讲员分别开展了示范宣讲,市山歌剧团、市文化馆演员也带来客家山歌、五句板表演助阵,让宣讲更贴近群众、紧接地气。

  这正是我市积极开展“理论+文艺+百姓”宣讲,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我市采取集中宣讲、文艺宣讲、网上宣讲等形式,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最基层,把党和政府的声音送上门、送到手。重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场、所)等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在理论宣讲过程中穿插客家山歌、快板表演,用梅州独特的文艺形式“唱出来”“演出来”“展出来”,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让群众喜欢看、坐得住,记得下,入眼入耳更入脑入心。

  此外,我市各地灵活用好广播平台,结合全市农村安装的村村响广播,在固定时段进行广播宣讲,为老百姓播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相关内容等,让农村老百姓在自家门口、在田间地头就能了解省党代会的内容。(记者王玉婷)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