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梅州综保区今年上半年实现进出口总值1.41亿元 首个国家级平台振翅高飞

夏日里的梅州综保区洋溢着加快生产、狠抓发展的浓厚氛围。在综保区的外卡口,嘉元科技一批进口铜箔生产设备正有序通关;综保区内,劲越头盔、麦威科技等企业的生产车间一片繁忙……从2020年6月2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到今年3月28日正式封关运行,梅州综保区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巨变,成为广东省首个内陆型综保区、粤北生态发展区首个综保区、梅州首个国家级发展平台。

  从“0”到“1”,从建设到运行,梅州综保区是近年来我市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的生动缩影。自封关运行以来,梅州综保区进出口业务逐步铺开。嘉元科技进口一批货值2000万元的铜箔生产设备;博捷酒业公司进口货值160万元的原酒;欧亿国际贸易公司已从欧洲进口货值84.3万美元的机械配件……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梅州综保区实现进出口总值1.41亿元。

随着梅州综合保税区顺利封关运行,区内企业博捷酒业(广东)有限公司首批从法国进口的白兰地酒液进行试产。(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吴腾江 摄)

  同时,梅州综保区大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已组建4支招商服务队,突出“内引”和“外招”。一方面引导和推动本市外向型企业以及上游供应链产业到综保区开展进出口业务;另一方面到粤港澳大湾区考察企业、拜访乡贤、开展招商工作,大力引进加工贸易、保税物流和保税服务等企业落户。至目前,梅州综保区落户项目18个,其中加工制造5家、国际贸易3家、跨境电商2家、供应链4家、报关服务4家,投资总额约5.6亿元,全部达产后年进出口额预计可达27亿元。

  接下来,梅州综保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发挥国家级平台作用,在外资外贸方面深挖存量、做大增量,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将梅州综保区打造成为梅州外贸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和对外开放新高地。(记者 黄科)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