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共叙军地深情厚谊 共话军民融合发展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纪念日。连日来,市委书记马正勇、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戚优华、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分别率“八一”拥军慰问团慰问驻梅部队,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梅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诚挚节日问候。

  第一慰问团由马正勇、陈煜昌、曾永祥、詹星、朱国城等市领导组成,走访慰问了武警梅州支队执勤一大队机动中队。马正勇走进部队驻地,详细了解部队训练生活情况,并与官兵亲切交流,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马正勇说,一直以来,驻梅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力练兵备战,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广大官兵持续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我市重点工程、抢险救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军民共建双拥模范城等工作,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他表示,梅州各级各部门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学习部队艰苦奋斗精神,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要全面落实双拥和优抚安置政策,全力以赴为驻梅军人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优抚政策落实和退役军人保障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提供最优质周到的服务。他希望军地双方并肩携手,在梅州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军民融合战略实施、传承和发扬苏区精神等方面共同努力,谱写新时代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新篇章。

  第二慰问团由王晖、刘锐清、陈亮、蔡雪嫦等市领导组成,走访慰问了梅州军分区。王晖向驻梅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表示,驻梅部队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目标,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着力提高人民军队建设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出色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并在疫情防控、维稳处突、抢险救灾、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和双拥共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全市人民的高度信赖和广泛赞誉。他希望梅州军分区和全体官兵大力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梅州发展,密切军地双方合作,携手奋进,共同推动梅州各项事业向前向好发展。王晖表示,梅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真心实意地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不折不扣地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广泛开展双拥共建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增强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第三慰问团由戚优华、梁维、伍德凤等市领导组成,走访慰问了95147部队。戚优华表示,广大官兵积极投身国防事业,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坚决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积极参与和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建设,赢得了全市人民的尊崇和信赖。梅州一贯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梅州将充分发挥双拥共建优良传统,大力支持驻梅部队建设,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持续营造崇军拥军浓厚氛围。希望驻梅部队一如既往支持梅州地方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携手谱写军地双拥新篇章。

  第四慰问团由王庆利、谢钦文、曾碧玉等市领导组成,走访慰问了96715部队。王庆利一行表示,梅州一直以来军民鱼水情深,梅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离不开部队官兵的支持。今后梅州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军民融合发展理念,不断加强与驻地部队的交流沟通,为驻地部队提供全方位良好保障和服务,并积极落实好各项拥军优属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希望今后驻梅官兵继续支持、积极参与梅州经济社会建设,军地携手谱写新时代军民团结新篇章。

  驻梅部队对梅州各级党委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主动参与地方建设。

  梅州军分区司令员段见云等参加活动。(记者郑炜梅 朱庆强 罗诚浩)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