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第21届梅台青年夏令营举行 搭建交流平台增强根源意识

  25日至29日,第21届梅台青年夏令营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点——梅县区雁山湖举行,来自梅台两地的30名青年学生参加活动。

  在此次夏令营中,两地青年共同参与了CS对抗、观大国重器、先锋工程、自然观察、自然拓印、客家文化讲座、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丰富活动,结交了友谊,增进了了解,促进了交流。“通过跟台湾同学这段时间的交流,了解了台湾同胞的生活方式,两岸制度的差异,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一国两制’基本国策的科学性、包容性。”来自五华中英文实验学校的大陆学生张子坤说。多次参加两岸夏令营、冬令营活动的厦门大学台籍学生苏暐琪认为,每次活动都有不一样的收获,以后有机会他还将继续参加活动,做两岸交流的使者。

  据了解,梅台青年夏令营是以客家文化研学与实践为主题的交流项目,是第九届台湾青年岭南行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市对台交流的品牌项目。活动举办以来,有2000多名两岸青年参与,为推动两岸青年的交流交往,推动梅台两地客家文化融合创新,深化“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希望通过加强两地青年交流,增强两地青年的根源意识和对中华文化的感知,实现两岸青年对客家文化、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市委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张雨亮)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