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志愿红”扮靓“客都美” 我市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

  今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昨日,我市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广大志愿者送去节日的祝福。同时,许多志愿者选择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自己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享受节日的乐趣……这一抹抹“志愿红”为冬日里的梅州增添了许多温暖的瞬间。

  表彰先进典型

  启动系列活动

  “文明进步的每一历程总是有时代的前行者、引领者,志愿者就是其中的重要标志”“把一曲曲志愿之歌谱写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用‘志愿红’描绘美丽梅州画卷”……昨日上午,在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发改局、市民政局、市文广旅局、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志愿梅州·因你更美”第十届广东(梅州)公益志愿文化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志愿者的一封信》,向全市志愿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活动还为“诚信志愿者爱心优惠景区”授牌;为梅州优秀战疫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颁奖;为2020年梅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同时,部分志愿服务组织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志愿服务摊位,为广大市民开展义诊、垃圾分类宣传、写春联送福等志愿服务。此外,昨晚还举行了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暨梅州市志愿者联合会成立10周年文艺晚会,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共同饱享了一场专属于自己的文艺“盛宴”。

  据介绍,第十届广东(梅州)公益志愿文化节系列活动将在12月持续开展,包括五大主题行动,分别是广泛开展志愿文化宣传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嘉许回馈活动、深入开展乡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能力提升活动。

  志愿成“热点”

  市民抢“报名”

  昨日上午,梅江区团委、区河长办、金山街道办、区水务局、区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共同开展了“‘河’我一起,守护碧水”志愿服务活动,约100名志愿者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参与志愿服务行动,争当保护梅江河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上初中的孩子学习了地理和生物,对水资源知识有基本的了解。这次活动能和孩子一起参与巡河护河,又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黄惠珍说。

  古筝表演、歌舞表演、大合唱节目轮番上演……昨日,大埔县万川爱心协会在大埔县翰林剧场举办了2020“心系万川·爱在大埔”公益活动,志愿者们载歌载舞庆祝自己的节日。活动还颁发了爱心企业、助学理事单位、爱心人士荣誉牌匾,同时对30位最美志愿者和最美小志愿者进行了嘉奖。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我手机上的群有很多,但有一个群,每到周末总是非常活跃,几乎都在重复这几句话——‘我报名’‘我参加’‘在哪集合’‘要带什么’。这是一个社区志愿者群。”梅州日报社志愿者黄山松介绍说,仅他所在的“鸿都社区市直单位党员群2”就有494人。他颇有感触地说,如今大家越来越“志愿报名”,“志愿服务”成为了大伙生活中的热词,从“好傻”变为“好棒”、从“让人去”变为“我要去”,大家对于志愿服务的点点变化都在让梅州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文明和美好。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我市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提质增效,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成为城市靓丽新名片。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达44.68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2804个,累计开展志愿活动数42895个,累计服务时长达630.87万小时。(本报记者 赖运香 江 婵 刘润涛)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