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力争创造更多“梅州经验”
  2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第十二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事项。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爱军,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庆利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重点改革工作安排》《梅州市法学会改革方案》《梅州市红十字会改革实施方案》,听取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我市林长制试点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改革发展任务繁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给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带来了新挑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应对大战大考,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一要抓住要事紧事,统筹推进、重点突破,在各领域抓住能够有力推动发展的改革大事,如进一步理顺高新区、经开区、综保区的体制机制,推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集中力量打赢攻坚战,啃下“硬骨头”,逐年见效,久久为功。二要抓出实效长效,紧紧抓住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注重发挥好深改委成员“领头雁”作用、部门和县区“作战队”作用、改革办“参谋部”作用,推动各专项小组和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切实履职尽责,把落实中央要求、满足实践需要、符合基层期盼统一起来,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提高改革含金量,让群众享受改革发展成果。三要抓成精品名品,把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方面改革工作做到极致,提炼经验、擦亮品牌,力争创造更多更好的“梅州经验”“梅州模式”。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记者钟智跃)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