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梅州市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部署会
  9月15日,我市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王庆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邓冠明、团市委领导班子,各县(市、区)党委分管团委工作的负责同志、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团市委书记廖琼慧传达团中央、团省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领会团中央、团省委文件要求和任务清单,认真抓好我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的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六个化”为主攻方向,通过改革初步形成团的骨干队伍巩固壮大、团组织覆盖大幅拓展、团员先进性持续提升、团组织功能明显增强、党的领导机制更加健全。同时对我市“命脉工程2.0”工作进行了再研判、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共青团的基层建设和改革,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团组织必须主动担当作为,深刻认识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坚持正确改革方向。提升全市大局观,准确领会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意图,抓住主要矛盾问题和关键问题,以“六个化”为主攻方向,强化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持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三要落实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文件要求和任务清单,细化改革落地措施,探索形成加强县域共青团基层建设的具体机制,把梅州特色亮点赋予进去,打造一批符合梅州青年群体特质、具有鲜明特点的工作品牌;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党委要完善党的领导机制,加强党建带团建,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县级团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注重上下联动、靠前指导,落实完善各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改革推进合力,具体抓好贯彻落实;五要压实工作责任。吃透改革精神,读懂弄通改革任务和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先进试点地区经验,提升改革工作成效,把责任体系落实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达到改革目标;六要严肃工作纪律。抓住改革关键环节,不搞形式主义,坚持真抓、真改、真干,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以良好成效作为改革的检验标准,以党的青年工作改革发展的实效体现对党的忠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梅县区围绕扩大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