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梅州共青团召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加强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文件学习,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7月29日,梅州共青团召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市疫情防控组专家、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丘懿洋同志,团市委书记廖琼慧同志、副书记陈宁同志,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和志愿服务工作有关负责同志。
  当前,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会上,团市委书记廖琼慧同志部署梅州共青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一是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坚定不移、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积极组织、动员青年和志愿者的力量。二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要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各县(市、区)团委要对应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组,做到安全第一、统筹组织、提前规划、按需设岗、优化服务。三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化”的原则,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排查到位、培训到位、保障到位、组织分工到位,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疫情防控组专家、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丘懿洋同志《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高、中、低风险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个人防护及健康管理工作指引(第三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方案指引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和志愿服务能力,为科学化、专业化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打下坚实基础,确保能够及时、有序、快速、安全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