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2022年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顺利举行

 


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集体向队旗敬礼。
5月30日上午,梅州市实验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2022年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110名小学生光荣入队。团市委书记廖琼慧、梅江区委副书记王增文及梅江区团委、少工委、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少先队员演唱《党旗召唤我》。
此次入队仪式由团市委、市少工委指导,梅江区团委、教育局、少工委主办,梅州市实验小学承办。
入队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少先队旗手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手握飘扬的队旗拉开了少先队入队仪式的序幕。少先队员们集体向队旗敬礼,并齐声高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随后,梅州市实验小学校长、少工委主任张伟良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及新队员名单,由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们为新入队队员佩戴红领巾。新队员们高举右拳,面向队旗,庄严宣誓。

团市委书记廖琼慧为新队员系上红领巾。

区委副书记王增文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


活动当天,梅州市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组建的8个中队举行授旗仪式,并向8位新任辅导员颁发聘书。最后,全体新队员在鲜艳的队旗下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梅州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梁媛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壮大了少先队队伍,老少先队员们也在仪式中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与教育,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同时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