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2022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梅州市招募宣讲会顺利举办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和参与2022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4月23日下午,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共青团嘉应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2022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梅州市招募宣讲会。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直播方式,线下近100名嘉应学院应届毕业生参加活动,当天直播观看量达5000多人次,截止目前,超过2万人次观看直播。
      《2021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片》等暖场视频播放后,宣讲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梅州市西部(山区)计划项目办主任黄卓藩介绍梅州市市情及梅州市西部(山区)计划工作情况简介,呼吁线上线下的同学们了解梅州、关注梅州、选择梅州、扎根梅州。


       项目介绍环节,同学们通过广东“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招募动画、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专项宣传片《传播者》、“一校一社工”专项纪录片《用生命影响生命》3个视频,初步了解西部(山区)计划的3个专项。
       经验分享环节,来自平远县驻热柘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张啸林、梅江区城北镇扬文小学的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志愿者彭仕琼、梅江区江南育才小学的“一校一社工”志愿者陈茵分别带来经验分享,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西部(山区)计划。


       答疑环节,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梅州市项目办、嘉应学院项目办分别回答现场学生的提问,其中,梅州市项目办表示,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近期将出台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实施“青梅计划”,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相信对于参加“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是一个利好消息。
 

       共青团嘉应学院委员会书记李凌浩同志发表讲话,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将党史学习融入志愿服务;要脚踏实地,将个人奋斗融入乡村振兴;要保障安全,在扎根基层当中追求真才实学;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将志愿精神落到实处。
       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书记廖琼慧同志发表讲话,邀请广大青年学子到梅州参加志愿服务、绽放青春之花。同时,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在志愿服务的事业上服务他人、磨砺自我;持续学习、勇于创新,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志存高远、勇挑重担,在志愿服务的舞台上砥砺青春、照亮未来;以奋斗的青春献礼建团百年,一起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自2021年起,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团广东省委、省文明办、省委农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决定扩大山区计划实施规模,在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的指导下,开展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2022年全省“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派遣志愿者约5000人(含“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人员),其中梅州市预计招募志愿者450人。
       目前,志愿者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广大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以及符合我省择业期政策的往届毕业生,可于2022年5月27日前,通过电脑端登录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或者手机端通过“i志愿”“广东志愿者”等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