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读书日系列活动
       作为千年文明古国,勤奋读书的故事不胜枚举,凿壁偷光、映月读书、悬梁刺股、囊萤映雪、负薪挂角、先辈们的信念激励着一代代读书人。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大家要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无限好春光,读书正当时,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也是我国的全民阅读日,2022读书月也于4月开启。今天,团团带大家到阅读活动现场由“阅读”启程,开始一段文化之旅。

       4月22日上午,团市委、市关工委、市青联、市少工委等单位共同开展“青青悦读·我为山区孩子捐本书”活动,为大埔县高陂镇平原学校北坑小学建立爱心读书室


       大埔县高陂镇平原学校北坑小学是一所乡村学校,在校学生80余人,长期缺乏图书资源。梅县区华业外国语学校组织全校学生、梅州市广播电视台《民生820》栏目组和梅江区鸿都学校家委会共捐赠爱心图书共约2000本,定向捐赠给北坑小学。在众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北坑小学顺利建立爱心读书室,学生将享受城区学生一样丰富的图书资源。



       捐赠仪式上,少先队员为领导嘉宾佩戴红领巾,北坑小学校长发表致词,梅县区华业外国语学校向北坑小学捐赠书籍,梅州市广播电视台《民生820》栏目组和梅江区鸿都学校家委会向北坑小学捐赠书籍,北坑小学向梅县区华业外国语学校回赠爱心牌匾,团市委副书记古孟青同志向梅县区华业外国语学校赠送爱心牌匾,市关工委副主任谢雪琼同志向北坑小学颁发青青悦读·爱心图书室牌匾。



       捐赠仪式后,梅县区华业外国语学校的教师“送教下乡”,为北坑小学的全体学生带来第二课堂(阅读课和体育课),让北坑小学的学生们感受不一样的课堂体验。
       4月23日上午,在梅州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举办以“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亲子阅读分享会。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主办,梅州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协办,鼓励全市家庭积极开展亲子阅读,进一步培养孩子爱读书、乐读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家庭浓厚的读书氛围,促进亲子关系和谐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增进了亲子感情,激发了阅读兴趣。亲子阅读,让家长和孩子一起用温柔的目光,重新打量我们的世界。

       4月23日上午,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主办,市剑英图书馆、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市文旅志愿者总队承办的“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2022粤澳“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在梅州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门口举行。

       4月9日上午,蕉岭县2022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青悦读分享会在蕉岭县图书馆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分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蕉岭县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蕉岭县委员会、蕉岭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蕉岭县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年读书的热情,指引正确的前进方向,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活动上还举行了团市委的青青悦读读书角挂牌仪式和爱心图书捐赠仪式。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