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廖琼慧率调研组赴丰顺县调研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
       4月19日,团市委书记廖琼慧率调研组赴丰顺县调研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发展规划建设等工作。丰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东陪同调研。

 
       在非公团建省级示范团组织广东深华药业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两新”团组织建设情况,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加强以两新组织为主体的社会领域基层团组织建设,持续推动两新领域团的建设扩面提质增效。要依托“智慧团建”做好社会领域团员工作单位大数据分析工作,认真分析查找本单位两新团组织建设中的短板问题,杜绝形式主义建团,避免简单追求数量、为建而建。
       在省青年文明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丰顺县税务局,调研组重点了解青年文明号创建和青年之家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组强调,共青团组织要始终立足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开展广泛学习、实践、创建、宣传展示等活动;要与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品牌工作联动起来,互相促进、形成合力。

 
       组织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与青年代表、部分团干部、乡村振兴志愿者代表等,围绕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发展规划建设等工作深入交流,强调要用好“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山区计划”、“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两帮两促”等共青团平台项目,发动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全面助推梅州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