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2021年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梅州会亲活动顺利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寄语精神,进一步推进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力度,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帮助更多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困难家庭青少年架起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11月27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主办,梅州青年薪火公益、梅州市五月花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2021年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梅州会亲活动在梅城顺利举办。活动得到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的大力支持,团市委副书记古孟青、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团干部及带队老师、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会亲活动通过组织兴宁、五华农村相对贫困家庭、留守青少年以及梅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贫困学子接受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的认捐资助,采用一次性资助方式,即每人1000元的资助标准给120名学子发放资助金,并捐赠衣服、学习用品和书籍,资助善款共计20万元。
       发放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古孟青接受捐赠爱心款。
       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永喜收到回赠的爱心牌匾。
       领导嘉宾共同为受助学生代表赠送学习用品。
       捐赠仪式前同学们还参与了小小科学家课堂、参观客家博物馆——寻找遗失文物等活动,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2019年以来,团市委、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联手开展梅州会亲活动,帮助梅州山区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快乐生活,为梅州各县(市、区)的相对贫困的孩子们捐赠了爱心款项、赠送了书包、学习用品,鼓励困难学生要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截至目前,光大银行帮助来自梅州各县(市、区)的孩子们320名,资助金额总共50万元。
       梅州会亲活动是我市团组织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少年的品牌项目,是解决青少年实际困难、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具体行动。2008年至今,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共收集善款246.75万元,累计资助2391名青少年。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