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2021年梅州市学校少工委主任研讨会暨少先队骨干鼓号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7月28日,2021年梅州市学校少工委主任研讨会暨少先队骨干培训班于嘉应学院开班。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陈宁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团委学少部负责人、少先队总辅导员,市直属学校、各县(市、区)中小学少工委主任,大队辅导员共约200人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旨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推动广东省中小学建立学校少工委的通知》《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提高梅州市少先队工作水平,推进梅州市少先队事业的全面发展。

        陈宁强调,少先队是党创建的少年儿童群众组织,少先队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地落细。做好传达学习工作,积极构建协同工作格局,深入推进团教深度协作,将少先队工作纳入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指标和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重点难点工作做精做细。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大契机,扎实做好少年儿童的政治思想引领。抓住各种重要节日、重要时间节点,整合资源,集中开展思想道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组织主题班会、队课,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系列实践活动。要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巩固拓展少先队体系。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深入推进中小学校少工委建设,全面规范建立中小学校少先队大、中、小队组织,完善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努力培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还颁发了梅州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牌匾。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梅州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少先队辅导员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少先队工作科学化水平,市少工委率先在“叶剑英基金模范少先队辅导员”中选取张丽卿、朱卫华两位老师作为市级名师工作室代表,通过打造两所“梅州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以点带面,形成有借鉴性、可复制推广的工作成果向各县(市、区)辐射推广。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