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梅州启动青年志愿者结对服务老党员“金晖行动”工作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团市委、市关工委、市学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市开展梅州青年志愿者结对服务老党员“金晖行动”,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同时,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通过服务老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5月19日,梅县区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陈顺老党员家中开展“金晖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陈顺老党员于1949年7月入党,1948年5月参加工作,1990年11月离休。陈老1948年5月参加解放军,历任战士、班长、排长、参谋,一直为党的事业尽心尽力,2020年新冠肺炎发生后,主动联系所属党支部捐款10000元支持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们与陈老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陈老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聆听老党员的人生故事,感悟老党员对自己人生经历的回顾和思考,青年志愿者还给老党员献上了慰问品、爱心和祝福。

  5月24日,蕉岭县团委组织青少年和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金晖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上门采访和深度交流,聆听并记录老党员的人生故事,听取老党员对自己人生经历的回顾和思考,感悟其讲述的亲历国家、社会发展重要历程和心得体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志愿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5月27日,丰顺县团委组织志愿者来到抗美援朝老兵黄承意的家,与他爱人早已在门口等候,两位老人精神状态饱满,笑容和蔼。“1950年6月朝鲜战争全面爆发,当时祖国有需要,19岁的我毫不犹豫积极报名加入了志愿军,跟着几百人从中国大陆出发跨过鸭绿江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随54军130师540高炮团入朝。”这位老兵开始回忆道。“在朝鲜战场上,由于美军控制了制空权,大肆进行轰炸,任何一个地方都是最前线。” 老人深情地讲述,“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当黄承意满怀激情地唱着歌曲《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在场的志愿者们也热泪盈眶。黄承意老党员于1930年出生在丰顺县汤坑镇苏山村贫苦农民家庭,现今91岁,1955年9月,在朝鲜战争中他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党龄66年。

  5月27日,五华县团委、县志愿者联合会、敏捷集团(敏捷智慧图书馆)开展了以“双关爱 感党恩 忆党史”金晖行动志愿服务为主题的慰问活动,为两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同志送上慰问关怀和聆听他们的故事。在慰问中,志愿者与老党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现状、身体状况、子女就业等情况,老党员也向志愿者讲述了自己的抗战经历、工作经历等,向青年传递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并表达了对当代青少年的期望。之后,志愿者为老党员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希望老党员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祝福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两位老党员同志表示非常感谢党组织、志愿者的关怀和牵挂。

  接下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将会常态化、持续性开展“金晖行动”,通过青年志愿者与老党员结对,聆听老党员们口述人生、为老党员翻拍有纪念意义的影像资料、陪伴老党员谈心、聊天,与老党员们交流国家最新的发展成果,为老党员提供健康咨询、健康监测、帮助老党员完成微心愿等志愿服务,让老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