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团市委“双到”志愿服务
       12月20日,团市委组织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志愿者到梅江区西郊街道长巷社区开展团市委“双到”志愿服务活动。
(一)“我们的节日——情暖冬至 爱在长巷”社区志愿活动
       冬至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吃汤圆是冬至的传统习俗,为了让小朋友们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以及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12月20日下午,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摆台子、煮汤圆……忙得不亦乐乎,汤圆甜糯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快尝尝,趁热吃”,一声声招呼着,为市民们盛上一碗碗热乎乎的汤圆。市民们自觉排起了队,小心翼翼捧着盛满汤圆的碗,迫不及待咬上一口汤圆,细腻绵柔,香甜润口,温暖幸福直达内心。

 
(二)“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长巷”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放学路上,小朋友们与活动志愿者一同发放文明出行宣传资料。号召小朋友们共同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争做文明有礼市民,大家携手共同维护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环境。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在社区午托吃汤圆并听老师讲“冬至的由来”的故事,小朋友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汤圆也吃的不亦乐乎。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