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广东省少先队辅导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有一种情怀叫“红领巾”
有一种光荣叫“辅导员”
有一种骄傲,叫“少先队辅导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希望和要求,推动少先队事业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帮助少先队辅导员学习掌握运用科学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能力。2019年12月6日至8日,团省委指导、广东省团校在梅州市举办广东省少先队辅导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 周年贺信专题培训班(第四片区),团市委、梅州市少工委、梅州有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汕头、揭阳、潮州、梅州的167名少先队辅导员在这片红色沃土上欢聚一堂进行为期两天的学习。
       12月6日晚上,广东省团校在梅州市客都大酒店二楼举办广东省少先队辅导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 周年贺信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团市委学少部负责人、梅州市总辅导员刘怡新同志主持仪式。
  【生动有趣的破冰行动】
       开班仪式开始之前,全体辅导员被分为六中队,在有趣的破冰活动中,大家相互认识,最后通过投票,确认大队长和六个中队长。
【出旗、敬礼、唱队歌】
       开班仪式开始。
       仪式在昂扬奋进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旗手出旗,全体少先队辅导员面向队旗,敬队礼。
       之后在老师的指挥下,集体唱队歌。大家慷慨激昂,热情高涨,让少先队队歌在会议室回旋,大家仿佛回到少先队时代,深刻感受到少先队员的光荣称号和肩上神圣的使命,相信会把这份光荣和使命带回自己的学校少先队中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
       仪式结束后,团市委副书记陈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 周年贺信,带着所有少先队辅导员细致而认真地学习了贺信内容,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的用心与期望以及深切的要求。
       陈宁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要求、深入开展务实有效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体参与人员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反应热烈。
       最后,培训班临时班主任古润宝对培训班成员提出要求,希望各位成员要带着任务培训,遵守纪律,认真学习,注意安全。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时间紧凑,相信通过培训,各位辅导员能够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期盼和要求,更加理解少先队工作的本质和内涵,更加清楚作为少先队辅导员的光荣感和责任。希望所有人学有所得,得有所用,在今后开展少先队工作中,更加有信念,更加有信心,更加有成效。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