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团市委“双到”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2日,团市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分别组织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志愿者到梅江区西郊街道长巷社区开展团市委“双到”志愿服务活动。
(一)“全民志愿行•共创文明城”长巷社区大清洁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积极清扫,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有的手拿扫帚、有的拿着钳子,个个干劲十足,将绿化带以及街道角落中的纸屑、烟头、生活垃圾等废弃物一一清除,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切实提升了社区内的洁净度。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社区内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二)文明交通齐参与,公益徒步长巷行志愿服务活动
       放学路上,志愿者们手持文明交通手举牌徒步长巷社区,吸引着沿途居民和放学的小学生们驻足观看。“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一声声稚嫩的童音响彻在放学路上,市民听见后纷纷为小朋友们点赞。

(三)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长巷志愿服务活动
       放学路上,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一次次举牌,一声声提醒,一个个手势,小朋友们共同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做到礼让斑马线车让人先行,爱护交通安全设施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影响带动更多的人遵章守纪,不仅提升了志愿者们自身的文明交通意识,也影响带动了学生以及广大学生家长参加到这一活动中来。学生家长们主动将车辆有序摆放,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出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