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团市委“创文入户宣传 文明深入人心” 两美长巷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发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国家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11月12日、11月14日,团市委分别组织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志愿者到梅江区西郊街道长巷社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  文明深入人心”两美长巷志愿活动。
       (一)“创文入户宣传  文明深入人心”创文入户宣传暨问卷访谈调查志愿活动



       活动中,团市委书记李敏带领包片机关干部及志愿者到社区居民家中进行问卷调查及创文宣传。入户调查期间,志愿者们向每户居民发放《创文倡议书——创文齐参与 共建文明城》《梅州市市民文明手册》以及印有创文内容的纸巾等宣传品约120份,向居民发放并回收《2019年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查问卷》39份,向未成年人发放并回收《2019年梅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调查问卷》16份,并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答居民对创文工作提出的问题。提高了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



       针对部分居民户白天外出工作的情况,采取晚上入户宣传的方式,向居民发放创文宣传资料,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让居民知道在创文工作中作为名普通市民该怎样做,切实提高居民的主人翁意识。
       (二)“洁净家园,最美长巷”两美长巷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都拿起扫帚、簸箕、垃圾夹等劳动工具,对楼道里张贴的小广告、街道内的绿化带、马路上的落叶纸屑进行清理,维护主干道及周边环境卫生,路过的群众纷纷对志愿者的行动连声称赞。

       (三)“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长巷”志愿服务活动
       放学路上,小朋友们与活动志愿者一同发放文明出行宣传资料。号召小朋友们共同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做到礼让斑马线车让人先行,爱护交通安全设施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影响带动更多的人遵章守纪,时刻提醒自己要自觉告别交通陋习,争做文明有礼市民,大家携手共同维护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环境。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