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创文之路,青春助力——团市委“温情中秋 情系长巷”志愿活动

       中秋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领社会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9月12日下午,团市委组织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市青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到梅江区西郊街道长巷社区开展“温情中秋,情系长巷”志愿活动。
问卷访谈调查及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拿着调查问卷书及创文宣传资料深入到长巷社区居民家中进行问卷调查及创文宣传。入户调查期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创文的意义和内容,并耐心地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入户宣传的志愿者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也不忘倾听民声,认真记录群众反映,提高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
 


“ 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长巷” 志愿服务活动
       放学路上,小朋友们与活动志愿者一同发放文明出行宣传资料。号召小朋友们共同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做到礼让斑马线车让人先行,爱护交通安全设施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影响带动更多的人遵章守纪,时刻提醒自己要自觉告别交通陋习,争做文明有礼市民,大家携手共同维护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环境

我们的节日——“ 温情中秋,情系长巷”
       中秋将至,团市委书记李敏带领包片机关干部及志愿者到社区老人家中进行入户慰问。在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老人们身体、生活、饮食等方面的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并祝愿老人们中秋快乐、健康长寿。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月饼、油等慰问品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
       志愿者们带领社区群众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强化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传播筑梦正能量,做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 洁净家园 ,最美长巷 ”两美长巷
       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拿着劳动工具,对楼道里张贴的小广告、街道内的绿化带、马路上的落叶纸屑进行清理,路过的群众纷纷对志愿者的行动连声称赞。

温情中秋 情系长巷

一起行动起来

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